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学者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文化开发  社会反响  基地刊物 
 
基地刊物
 期刊简介 
 编委会 
 期刊目录 
 联系我们 
 重要信息 
 
精选文章
· 《水浒传》《三国演义...
· 2011版新水浒传电视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刊物>>期刊简介
  期刊简介

《水浒研究论丛》即将与大家见面

《水浒研究论丛》正式创办了!

《水浒研究论丛》由菏泽学院与山东省水浒研究会联合主办,刊物由山东省水浒研究会会长、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杜贵晨任主编,编辑委员会由全国著名水浒专家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编辑部设在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

创设《水浒研究论丛》,是全国高校中首次成立水浒研究专业期刊,可以连续、集中、全面地反映国内外水浒研究科研成果,使学术界多了一个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与展示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盼望国内外广大水浒专家、学者及水浒爱好者支持、关心、爱护《水浒研究论丛》!盼望赐稿!盼望推介!盼望翻阅!盼望批评指正!

《水浒研究论丛》将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和宗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研究办刊新思路,力争把刊物办成国内外水浒文化研究及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发现培养学术人才的重要园地,为推动我国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增砖添瓦。

《水浒研究论丛》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现实理论问题的研究,努力组发具有创新价值的理论成果,立足当代,立足国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关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组发与水浒文化有关的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学术成果,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提供咨询和依据,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新鲜观点、材料和方法。

《水浒研究论丛》将认真贯彻执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积极组织开展有关重要问题的深入讨论,大胆支持学术理论的探索创新和不同观点、不同流派的自由争鸣,努力创造一种民主平等、自由宽松、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的学术氛围。

《水浒研究论丛》在创设阶段为以书代刊的形式,每年出版一期。以书代刊阶段发表的文章不上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等二次文献检索平台,不影响文章的再次发表。《水浒研究论丛》将力争向CSSCI期刊努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获得全国统一刊号,成为真正的学术期刊。

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办刊实际,《水浒研究论丛》编辑部将向具有一定声望的产生较大影响的文章的作者或被评为优秀论文的作者支付一定稿酬。

   稿件要求如下:

 1.总体要求  文章必须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文章应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逻辑严密,论述条理,文字简练,语言流畅,用字规范,标点正确。

2. 基本结构  文章包括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或参考文献、尽量多的联系方式等内容。

4. 摘要与关键词  摘要一般100200字。摘要是论文内容的梗概,以第三人称简明、确切地记述论文主要内容,不加评论和解释,不要出现“本文介绍了”、“本人认为”、“作者指出”等用语。摘要不分段,不出现参考文献序号。关键词一般35个。关键词是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名词和术语,之间以分号分隔。

5. 插图与表格  尽量避免插图,无法避免时只选必要的,须清楚美观,大小适中,宽度一般不大于 8 cm 。图要有图序和图题,图序和图题居中排于图的下方。表格要结构简洁,具有自明性。表格要有表序和表题,居中排于表的上方。

6. 注释与参考文献  注释与参考文献按其在文中被注解或引用的先后用阿拉伯数字排序,置于正文中相应文字的右上角。注释序号外加圆圈,其内容以脚注形式放在当页的底部,格式可根据需要灵活掌握。参考文献序号外加方括号,其内容以尾注形式放在文末,按照《文后参考文献国家标准》要求的格式进行制作。

7. 基金项目与作者简介  在文章首页地脚处,对市厅级以上基金项目的论文注明基金项目归属,并注明项目编号。作者简介放在金项目的下面,依次介绍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省略),籍贯,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也可根据作者要求,注明其邮箱等联系方式。

8.通联  在文后附上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QQ、详细通信地址(含街道路名等)和邮编,以便编辑部与作者沟通联系。

9.其他事宜  文章请用word格式或纯文本格式排版发送至邮箱hzxyshjd@163.com所投稿件请保证文章版权的独立性,署名排序应无争议,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寄发稿件后,若在2个月内未收到本刊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恕不退稿。编辑部保留对稿件的修改权,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声明。

谨祝国内外水浒专家、同仁健康安好!祝水浒研究事业蒸蒸日上!

                 

山东省水浒研究会

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

《水浒研究论丛》编辑部

2014730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