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学者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文化开发  社会反响  基地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信息>>正文
文章内容页
水浒文化研究论坛在菏泽学院举行
2018-06-22 16:21  

622日,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水浒文化研究院、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平台水浒文化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学术交流——水浒文化研究论坛”。论坛邀请了山东大学李桂奎教授、樊庆彦教授来校指导,全院水浒研究专家及研究者50余人在菏泽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参加研讨,会议由教务处长、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田智祥教授主持。

田智祥介绍了水浒基地成立、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十三五”期间的学术规划。樊庆彦教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从研究对象、学术方法和问题意识三方面阐述了研究者要具备的能力;李桂奎教授认为水浒文化有很大的研究空间,从色彩文化、时间文化、情感文化、审美文化、性别文化等角度阐发,新颖的视角和敏锐的学术洞察力颇具启发性。水浒研究院肖兰英院长介绍了水浒研究院成立的一些情况,希望给校内外专家搭建更好的学术平台,共同努力把水浒文化研究做好做强。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曹金祥教授针对水浒文化的研究状况,认为水浒研究要具有更开阔的学术视野和交叉学科的融合。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程娟娟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孙洪波副院长从课题项目方面和专家进行交流探讨,谭淑娟、王建、刘久顺、张志雷、时培根、董艳玲、孙琳等诸位老师不同的角度进行探讨交流。

田智祥教授作总结发言,认为此次水浒文化论坛加强了水浒研究者的学术交流,碰撞出了更多的学术火花,也提高了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的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