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学者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文化开发  社会反响  基地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基地承办会议>>正文
文章内容页
“中国菏泽·2014年全国水浒文化研讨会”在菏泽学院召开
2015-11-13 16:56  

   418日,由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与菏泽学院主办的“中国菏泽·2014年全国水浒文化研讨会”在水浒故里、牡丹之乡菏泽隆重召开,来自山东大学、山东体育学院、东华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及盐城、济南、聊城、泰安、济宁、菏泽等地的近6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水浒文化。

   

  418日上午,中国菏泽·2014年全国水浒文化研讨会在菏泽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幕。开幕式由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山东省监察厅原副厅长陈德宪主持。菏泽学院党委书记张存金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菏泽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之波教授、赞助方纳博士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领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研讨会在山东省近代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济南大学教授郭浩帆与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江苏盐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浦玉生的主持下,以《水浒传》研究、《水浒传》与鲁西南文化研究、水浒文化资源开发研究、水浒传说的整理与研究等为议题热烈进行,共有  位专家做了大会发言。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教授王平做了大会总结,认为这次会议参与面广,发言水平高,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研讨会,必将对水浒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由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联合《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文学与传播系下属的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于20116月升格为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包括水浒文艺学、水浒传播文化、水浒与民俗文化三个研究方向。基地成立以来,主要研究人员进行了多次的集体探讨,对如何进行水浒文化研究、水浒文化研究应当追求什么样的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菏泽学院学报》从2006年起开设“水浒文化研究”专栏,迄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是全国高校学报中有名的优秀栏目、特色栏目。此次研讨会在菏泽学院召开,促进了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水平的提升,扩大了菏泽学院的学术影响。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