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学者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文化开发  社会反响  基地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基地承办会议>>正文
文章内容页
“山东社科论坛——水浒文化及其传承发展”高端论坛暨2015年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在菏泽学院召开
2015-11-13 16:42  

    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菏泽学院与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共同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水浒文化及其传承发展”高端论坛暨2015年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于2015年4月14日上午8时30分在菏泽学院图书馆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山东省水浒研究会会长、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杜贵晨教授主持,菏泽学院党委张存金书记致欢迎词,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忠高先生讲话,复旦大学黄霖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袁济喜教授、南开大学宁稼雨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萧相恺研究员、山东大学王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齐裕焜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杜贵晨教授、杨守森教授、新疆师范大学胥惠民教授、扬州大学董国炎教授等10位全国著名专家,菏泽学院部分领导、教师,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专兼职研究员,共4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兼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主任田智祥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

   在开幕式之后的“水浒文化及其传承发展”高端论坛中,教育部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博导黄霖教授等10位专家就目前《水浒传》研究重大问题、水浒与当代中国社会、水浒文化传承重大问题、“水浒故里”文化开发方面等提出了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并掀起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专兼职研究员们向各位专家进行咨询,专家们就基地建设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对基地目前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基地今后的工作、科研方向给出了正确而合理的建议,并希望水浒研究之花像牡丹一样在菏泽越开越艳。

   整个会议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博导王平教授做学术总结。中午12时,会议胜利闭幕。

 

 

   4月13日、14日,复旦大学黄霖教授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原院长齐裕焜教授分别给师生做学术报告,深受欢迎。

                       

这次会议专家级别高、效果好,对于提升菏泽文化大市声誉、菏泽学院科研学术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这次会议由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具体组织实施。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