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学者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文化开发  社会反响  基地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基地承办会议>>正文
文章内容页
“水浒文化研讨会暨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年会”在菏泽学院召开
2015-11-13 16:40  

2013年6 13 616,由我校与山东省水浒研究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水浒文化研究基地承办的天下水浒论坛(菏泽)——水浒文化研讨会暨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年会在菏泽学院召开。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水浒文化。

6 14 上午,天下水浒论坛(菏泽)——水浒文化研讨会暨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年会在菏泽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幕,开幕式由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副会长王平教授主持。菏泽学院党委书记张存金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山东大学教授袁世硕、山东省水浒研究会会长杜贵晨教授分别致辞。菏泽学院中文系副主任田智祥教授介绍了中文系的情况,并对山东省人文社科基地水浒文化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研究构想做了介绍。研讨会以《水浒传》研究、《水浒传》与菏泽文化研究、水浒文化与当代文化建设、水浒文化产业研究为议题展开研讨,共有24位专家做了大会发言。山东大学王平教授做了大会总结,认为这次会议参与面广,发言水平高,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研讨会,肯定会对水浒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产生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6月   15日   ,与会专家对郓城县水浒文化一条街、甄城县孙膑故里等地进行了学术考察,并对当地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天下水浒论坛(菏泽)——水浒文化研讨会暨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年会在菏泽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与学界的交流,促进了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水平的提升,扩大了菏泽学院的学术影响。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