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学者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文化开发  社会反响  基地刊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文章内容页
程娟娟博士学术专著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2024-03-07 14:24  

程娟娟博士学术专著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媒介的变化对文学经典的传播产生了深刻影响,本书主要从媒介变革的角度来探讨文学经典的当下命运。媒介的变革与互动为《水浒传》的传播接受带来了新的契机,而在消费主义文化语境下,文学经典性被无情解构,消解了传统文学的神圣性。本研究分析当下媒介融合时代《水浒传》传播接受的新特点,读图时代的到来给传统纸质阅读带来的新变化。通过仔细剖析当下的网络水浒酷评和网络同人小说的创作,进一步分析文学经典是如何被解构的,总结《水浒传》传播中存在的问题,引导读者正确地理解名著,推动经典名著的多样化传播,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本书的基本思路是从传统经典的当下命运入手,将其放置在消费文化为时代背景的文化语境中,以《水浒传》的现代传播接受作为重点分析对象,通过文化阐释、个案分析、文本解读等方式,来深入分析《水浒传》传播的诸多现象。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基地